任丘拼团购房210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前8月湖南商品房销售下降 连续6个月居中部六省末位

发布时间: 2014-09-22 17:33:30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受全国楼市整体趋于低迷大环境影响,今年下半年来,湖南房地产市场商品房销售呈现持续回落的态势。

湖南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湖南全省商品房销售已经连续6个月下降,降幅进一步扩大。其中,商品房销售额1186.36亿元,下降13.2%,降幅比1-7月扩大1.2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降幅高出4.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连续6个月在中部六省中位居末位。

1-8月商品房销售下滑 居中部六省末位

2014年的楼市,给予开发商们最多的情感是无奈、期盼和等待。持续低迷的销售量在刺激房企的同时,也拷问着整个市场。

湖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湖南省住宅销售面积2178.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1%,降幅比1-7月扩大1.6个百分点。

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以来湖南几乎所有房型的销售面积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办公楼和90平米以下住宅销售最为不畅。90平米以下住房销售面积287.97万平米,下降21.64平米以上住宅销售面积402.21万平米,下降2.9%别墅、高档公寓销售面积43.78万平米,下降7.1%。办公楼销售面积23.03万平米,下降49.1%。

数据显示,湖南商品房销售下降速度快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商品房销售额1186.36亿元,下降13.2%,比全国平均降幅高出4.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连续6个月在中部六省中位居末位。而此前在房地产市场的另一数据显示,8月长沙住宅均价6409元/平米同样居于中部六省会城市末尾。

新开工面积同比下滑 开发投资逆势上扬

供销的低迷并非市场关注的唯一热点,事实上,新开工面积的下滑同样引发关注。

数据显示,2014年1-8月,湖南省商品房新开工面积4725.6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3412.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5%。

“调控让房地产市场的销量受到了抑制,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也在下半年面临紧张状况,加之下半年土地市场的表现也很一般。”著名房地产策划专家陈真诚分析,各方面综合因素造成了房地产市场开工量的持续不振。

一方面,是房地产销售及新开工面积的持续下滑,另一方面,则是后续开发动力的逆势增长。

数据显示,2014年1-8月,湖南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710.27亿元,同比增长11.8%,比1-7月提高0.2个百分点,比1-6月提高0.2和1个百分点,其中90-144平米住宅完成投资758.8亿元,同比增长18.5%。

9月份已过去20天,但楼市传统的“金九”局面并未如期而至。长沙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九月楼市成交量已持续两周下滑。“‘十一黄金周’在即,要解除购房者的观望心态,在这场博弈中开发商除了做好产品以外,营销策略目前显得至关重要。”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专家指出。 (小编 邹双)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