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拼团购房116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暑期装修仍有油漆味 幼儿园装修抽检结果引质疑

发布时间: 2014-09-23 10:14:56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幼儿园装修抽检结果引质疑

家长指四个采样点三个没换家具,检测结果不具代表性

朝阳区清友实验公立幼儿园暑期装修,由于中班更换大量新家具,多位家长担心存在甲醛超标问题,选择将孩子接回家。园方出具了检测报告证明装修污染未超标,但家长认为检测结果不具有代表性。对于家长提出公布检测报告中污染物具体数值、重新检测的请求,园方表示“安全没有问题”。

走廊有油漆味

9月18日下午,北京晨报小编探访幼儿园,此时园内两名工人正手拿装修图纸,站在操场上比划着。小编分别进入教学楼三个楼层,经过二层楼梯步入走廊后,仍可闻到一股油漆味。小编了解到,三个楼层及教室均不同程度粉刷装修墙面,仅二层中班更换了新的桌椅床等家具。“本来大中班都要换家具,但放假前大班家长反应强烈,园方妥协没给他们换。”几位不愿具名的家长称。小编挨班观察,发现中一班内仅有一名幼儿,旁边围着三四名老师,班里桌椅空荡荡地摆放着,课桌上放了些类似除气味的包装袋。面对小编提及为何班中幼儿甚少的情况,几名老师均沉默不语。

“今天我们班只来了11个小朋友。”当天下午5时许,正值幼儿园放学时间,一名中班的小女孩拽着家长的手告诉小编。另有家长透露,“中班一共130多个孩子,上周一只来了12个。”

家长质疑采样点

幼儿园门前的公示栏里贴着一张签发日期为9月5日、由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署名的检测报告,检测结论一栏写着“经检测,清友实验幼儿园二层中三班、三层小二班、三层小三班、三层小四班室内空气中的甲醛、苯、总挥发性有机物浓度低于国家标准GB/T18883—2002《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规定限制。”备注里标着“关闭门窗19.5,客户自述。”几位家长质疑,“幼儿园去年、今年连着装修,时间会不会挨得太近?而且园方也不愿公布检测报告中污染物具体数值。”家长提出,“检测报告中的四个采样点,三个是没有更换家具的三层小班,仅有一个是二层中班,其他的教室都没检测,这样的检测报告是否能说明问题?检测报告中的门窗关闭时间为19.5,客户自述指的是园方,怎么证明真关了那么久?”

“9月1日我送孩子来上学时还能闻到走廊、教室味儿很大。”中班一名家长坦言,“我们希望能有家长代表在场时,对幼儿园室内空气重新检测,也愿意出资对活动室及寝室定期除甲醛处理,但园方没同意。

园长未做回应

在小编亮明身份后,园内一名负责老师称,“我们是正规公立幼儿园,安全是没有问题的,学校老师不也每天都来上课。”说罢她以不愿接受采访为由不再讲话,并把小编“请出”幼儿园。小编近日致电该园,园长接听后也未做回应。

随后,小编咨询检测方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多位工作人员称,“标注具体数值的检测报告单已交给幼儿园,由园方出示。检测地点也是幼儿园指定的,我们依照他们委托进行。”

市教委学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幼儿园的检测报告由国家认可规范的机构、程序进行,那么检测结果是有效的。如家长有顾虑不愿送孩子上学,可不交保育费。”该负责人称,“若家长能拿出证据证明此前所做室内空气检测结果无效,可提出重新做。我们近日也联系了园方,他们就家长质疑家具不合格一事,称能配合家长把家具搬走重做检测,若不合格按相应流程处理,建议家长与园方多沟通。”(小编 樊一婧)

责任编辑: lihai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