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拼团购房206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海外地产投资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 2016-05-09 09:45: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本报记者 高改芳

第三方国际房地产顾问机构莱坊最新发布的《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新浪潮、新目标》指出,2015年,国内市场存在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但由于各类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需求旺盛,中国的海外房地产投资保持强劲增长。

莱坊认为,展望未来,在政策支持下,中国对外投资将持续增加。加之中国推行的各种贸易和金融举措,对外房地产投资的可持续能力会日益稳固。这意味着门户市场,如曼哈顿、悉尼和墨尔本,以及主要区域枢纽,如印度、马来西亚等存在大量机会。

一带一路创造投资

莱坊董事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表示,得益于“一带一路”、亚投行以及中国促进对外贸易和金融的各项政策,资本输出将变得越来越具有可持续性,这意味着门户城市和重点区域的枢纽城市将充满机遇。

中国投资者还活跃于传统门户城市之外的许多地点。例如,绿地集团与当地开发商合作,于2015年1月斥资6.826亿美元在马来西亚收购的一个开发项目,这已是绿地在马来西亚的第二项投资。第一项则是2014年4月花费1.8亿美元收购新山市的地块。

香港地产上市公司碧桂园在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城市开发运营项目森林城市,历经近3年筹备与投资,首批楼盘于2015年末推出并基本售罄。森林城市是碧桂园与柔佛州政府合资开发的长远战略项目,预计总开发周期为20年,已拥有规划部分面积约为14平方公里,永久产权,坐落于马来西亚伊斯干达特区,与新加坡仅一桥之隔,享受各类优惠政策,可被视为“特区中的特区”。

碧桂园森林城市位于新马第二通道旁边,与新加坡隔水相望。其战略愿景是通过“产城融合”和“城市创新”,打造成为“伊斯干达和新加坡经济一体化的纽带”、“泛亚太经贸一体化的东南亚基地”和“全球未来绿色智慧城市的典范”,实现可持续发展。

悄然崛起的马来

由《全球房地产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2015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亚洲众多国家和地区中,对于一套位于主要城市中心120平方米的公寓来说,马来西亚主要市中心房价仅2616美元/平方米,租赁投资回报率达到4.57%,远高于中国2.66%,香港2.82%和新加坡2.93%。租赁房产的回报率高,买房投资人的收益回报也就越高。这正是投资人瞄准马来西亚进行资产配置的原因之一。

耗资2500亿元,开发周期长达20年,碧桂园的森林城市将是中资房地产公司在马来西亚的最大投资项目。

据介绍,森林城市建成后将是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建造的首座智慧生态城市,也是全球首个分层立体城市;地下是全城免费的轨道交通,岛屿之间穿梭着豪华游艇;地面上遍布公园,建筑立面长满热带绿植。

伊斯干达特区首席执行官拿督伊斯迈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接下来马来西亚伊斯干达特区的投资方向在于公共交通,快速公交,高铁和连接新加坡、伊斯干达特区的城际轨道交通。相信包括碧桂园在内的长期投资者将会从中发现很多投资机会。

碧桂园马来西亚区域副总裁于润泽介绍,选择马来西亚的新山市伊斯干达特区,是因为马来西亚是亚洲人口增长和经济增长较为稳定的国家,其毗邻新加坡,制造业和服务业相对发达,而且这里的土地是永久产权。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