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拼团购房204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公园地板坏了 他拿起工具就修 8旬老人一边散步一边做好事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20:4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老人正在修复一处破损的地板。

地板修好了,老人收拾工具。

老人剪去可能对行人造成伤害的树枝。

老人背着各式工具散步。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在扬州楼盘徐凝门桥附近就住着这样一位一辈子都喜欢做好事的老人。今年87岁的刘坤鹏,工作时就喜欢做好事,退休后依然如此。他做好事,每日必行,如今80多岁,散步都不忘带上各式工具,走一路做一路好事。

谁让这么大年龄的人出来做事?

昨天一大早,市民张殿金就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最近他早上到徐凝门桥附近晨练时经常看到一个“古怪老头”,老爷子有80多岁,很精神,经常到徐凝门桥附近散步,与别人不一样的是散步时还“全副武装”,身上背着包,手里拿着工具,有时候还有木板之类的物品。

张殿金称,刚开始他并没有太在意,当天早上他发现老爷子竟然拿一块板在修亭子附近一块破损的地板。“什么单位让这么大年龄的人出来做事呢?”张殿金疑惑。

记者随后赶到张殿金所说的地点,只见在徐凝门桥西侧的亭子附近,一位老人衣着整洁,手里的小铁锤上下翻飞,不一会就将一段破损的地板给修好了。随后他动作麻利地将散落在一旁的剪刀、螺丝刀、钉子等工具放进一只布包,将包背在身上,拿起其他工具,继续漫步。走到一条小道时,路边有一些树枝挡在了道上,这位大爷停下脚步,从工具包内拿出剪刀将这些树枝修剪。

原来老人散步总不忘做好事

记者上前与老人一番攀谈后,才弄明真相,原来老人这是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他介绍,他叫刘坤鹏,今年87岁,搬来徐凝门桥附近儿子家住已有一年多。他每天都会坚持散步,有一次散步走累了,就在公园附近一把椅子上坐下来歇歇脚,发现椅子有一处破损,很容易划伤人,一向爱做好事的他赶紧跑回家中拿来工具给修好了。

后来几次散步途中,刘坤鹏发现类似的情况还比较多,每次发现再返回家拿工具太耽误时间,他索性自掏腰包买来一些常用工具,散步时就带上这些工具,看到哪里受损就将哪里修补好。有时候修好一个地方需要往返几次,因为要找到合适的修补材料才行,家里有就从家里拿,家里没有就自掏腰包去市场上买。“这些东西虽然不值几个钱,但修补好破损之处,可能就会避免给行人带来的伤害。”刘坤鹏说。

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

老人介绍,他年少时可谓生活艰辛,7岁丧母,10岁父亲又离世,基本生活都成了困难,好几次差点沦落到乞讨的地步。后来,他靠替人家放牛挣生活费。再后来,卖起了香干,有了点积蓄后,又做起了烧饼生意。就这样,日子才一点点好过起来。

挣钱的同时,他还积极学习文化知识,正是因为这一点,他有幸成了钢铁厂的员工。在厂里工作期间,他把工厂当作自己的家,只要他呆过的地方都被他收拾得格外温馨。因为他积极肯干,后来被提拔为车间主任。

退休后,刘坤鹏开始默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这些事都不大,但他一直坚持。有时候他听说谁的生活比较困难了,还会从退休金里拿出一部分接济,就这样,几十年如一日。 记者 崔根元 文/图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