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拼团购房179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博鳌特稿 | 专访李斌:中锐建立一站式服务平台 加快海外投资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6-17 10:01: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中锐地产也计划进军海外教育市场,并且再次发挥在教育板块的优势,整合已经开展成熟的留学移民业务,以及海外的房地产投资开发,构建了“一站式全球生活服务中心”机构。

编者按:2016年,又是一年博鳌楼盘之夏,这是一个新供给改革的年代。虽然房地产仍然是支撑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但改变已经在进行,唯有直面并顺应时代潮流,才能更好地生存、发展。

这个夏天,一直以前瞻思想引导中国房地产脉络跳动的博鳌房地产论坛,因应形势推陈出新,坚持为行业的变革找寻全新思路,奠定思想高度及方向。

总结过往、沉淀历史。观点地产新媒体继续推出“2016博鳌特稿”系列报道,遍访中国房地产及上下游全产业链的企业领导人、职业经理人、经济学者、金融专家、政府协会人士等行业精英。

观点地产 在房地产行业进入新的通道之时,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不再仅仅局限单纯的地产开发,甚至“去地产化”转型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谋划多元化的资产布局和投资战略。

本身以教育起家的中锐地产集团,在这个房地产白银时代就有着天然的优势。“地产+教育”双轮驱动的模式不仅使得中锐成为地产企业里教育专家,同时也是教育行业的地产专家,两者的相结合,赋予了中锐地产在开发高端教育和品质住区更显著的赋值能力。

据了解,在过去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中锐地产开发的项目已经覆盖了上海楼盘、苏州楼盘、南京楼盘、合肥楼盘、无锡楼盘、徐州楼盘等长三角等核心城市,截至目前,已经建成了九个地产项目,销售面积超过两百万平方米,并于2004年在新加坡主板成功上市,加速了中锐集团国际化布局的进程。

此外,作为拥有近20年基础教育、国际教育、高等教育丰富经验的企业,中锐教育在今年4月份,通过整合集团职业教育资源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实现了地产和教育板块的双上市。

站在企业新高度上,中锐集团将发展的重心转向了海外市场,在更宽广的国际范围探索“地产+教育”的模式。“这一发展模式是中锐在多年发展中不断积累探索得来,目前我们正在研究进一步加大投资,加快我们在这方面的发展的发展”,中锐地产集团总裁李斌对观点地产新媒体如是表示。

此外,李斌分析:“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强调创新、自主、全面发展并与国际接轨的国际化教育需求越来越大,家庭在这方面的投入也越来越多,"教育+地产"模式的发展空间和前景也更加广阔。”

据李斌介绍,两年多以前,中锐就提出了海外发展的战略布局,并于2014年首次登陆澳大利亚,陆续在悉尼和布里斯班等重点城市布局了六个精品项目,其中部分项目已经顺利交房或者完成了预售。此外2016年,中锐地产与洛杉矶当地企业共同投资一个精品酒店和高级公寓综合项目,正式宣告进入美国。

“在人民币国际化和"走出去"的大背景下,海外的投资将越来越成为趋势,因而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在悉尼市场的投资力度,同时不仅在开发方面加快发展,在收购物业、商办综合项目方面也加快研究布局,并且后续也将继续加大在美国的房地产投资”,李斌说。

在逐步扩大海外布局和投资规模之时,中锐地产也计划进军海外教育市场,并且再次发挥在教育板块的优势,整合已经开展成熟的留学移民业务,以及海外的房地产投资开发,构建了“一站式全球生活服务中心”机构。

“成立这样的机构,可以说抓住了市场痛点,客户所有的需求一站式解决,避免在海外留学、移民、投资、置业中可能产生的信息不对称,沟通不及时,配置不合理等多种问题,更好地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

据了解,中锐地产集团在过去的几个月已经在上海、苏州和南京等地举办了一系列的“全球生活一站式服务”理念的推广活动,正如李斌所说,这一机构的推行不仅使中锐在激烈的海外市场形成自身的特色而更具有竞争力,同时相关的服务业务也将会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客户,带来更大的海外发展机会。

此外,对于目前国内的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李斌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如果流动性过剩和土地供应方式没有发生大的改变,未来的土地价格还将持续在高位竞争,调控的措施可能只解决一些短期问题。

“从拿地发展的角度,我们更多可能还是关注一些基本面的东西,譬如对于一线和较好的二线城市而言,由于城市的规模还在扩大,人口有持续导入,事实上居住的需求还在不断增长;但对于一些价格增长过快、经济发展缺乏持续支撑或人口净流出的城市,还是要保持谨慎。”

以下为观点地产新媒体对中锐地产集团总裁李斌先生的专访实录:

观点地产新媒体:过去两年,中锐地产接连在澳洲拿下了6个地产项目,而美国的洛杉矶、旧金山等地区也进入了中锐的地产版图,能否详细介绍一下,中锐地产在澳洲、美国拿地及开发状况?

李斌:两年多前,我们提出了海外发展的战略布局,2013到2014年,我们曾多次赴海外主要国家和地区,深入考察当地房地产市场。经过充分的调研,我们选择在澳大利亚首先登陆,布局了包括悉尼、布里斯班等重点城市。其中,最早投资的布里斯班Vivir项目已在今年2月份实现顺利交房;位于悉尼的ThePeak项目是一个市中心的地标性项目,将建成总高40层的豪华公寓,另外两个悉尼项目已经完成预售,由于位置优越,生活便利,每次推盘都受到热烈响应很快售罄,其余的几个项目也已进入开工准备或销售阶段,整体进展较为顺利,项目的投资回报也非常不错。经过两年的发展,我们在澳洲站稳了脚跟,与本地的机构包括银行、开发企业和机构等展开了多层次的合作,因此我们也能获得各种渠道的很多投资机会。近期国内一些有海外投资意向的机构和企业也在跟我们谈合作,大家共同的目标是抱团出海,共谋发展。

目前中锐在澳洲共投资了六个项目,在谈的储备项目有近十个,虽然近期有一些关于澳洲房地产市场的不同报道,但基于我们对澳洲经济形势和供求关系的判断,以及我们产品面向本地市场的定位,我们对澳洲特别是悉尼市场未来的房地产发展还是很有信心,因此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在悉尼市场的投资力度,同时不仅在开发方面加快发展,在收购物业、商办综合项目方面也加快研究布局

在澳洲打开局面后,2015年下半年,我们也逐步进入了美国市场,美国在过去的几年是全球投资的热点,但美国的情况和澳洲也有很大不同。今年上半年,我们与当地企业共同投资了位于洛杉矶的一个精品酒店和高级公寓综合项目。该项目共包含300多套精品酒店和永久产权公寓以及部分商办设施,项目位于繁华的威尔榭大道旁,周边交通便利,办公商业及生活设施齐全。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动工,两年后竣工开业,这个项目将会包含一部分投资移民计划。目前我们还在考察多个项目,后续将继续加大在美国的房地产投资,主要还是集中在以洛杉矶、旧金山等西部城市以及以纽约、波士顿为主的东部城市带,紧紧围绕国际一线城市圈做文章。

经过两年的实践,我们在海外业务上取得了一些进展,从某些方面来看,海外的房地产开发市场化程度更高,机制和规则相对透明完善,投资的可预期性更强,在人民币国际化和“走出去”的大背景下,海外的投资将越来越成为趋势,我想我们前面做的仅仅是开始,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企业和资金到海外去,因此我们本身要加快发展,抓住机遇,同时也紧密团结有意出海的企业和机构,大家一道走出去,共谋发展。

观点地产新媒体:近年来,涉足海外市场的国内开发企业越来越多,如万科、万达、绿地等,海外市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中锐如何在海外市场走出自己的特色?

李斌:海外的市场足够大,其实据我们的了解,包括美国、澳洲等国家在内,来自中国的海外投资量并不占据其国家海外投资的太大份额,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还要再加大,我们面临的主要对手还是投资国的本地企业以及在本地的其他海外投资者,因此一方面你必须做好本地化,尽快适应本地的环境和游戏规则,另一方面也要充分发挥来自中国的优势,做好中国客户走出去的服务。

事实上,随着国内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国人已经把目光投向了海外,有些媒体也提出,中国已经开始进入所谓的“全球公民”时代。这其中绝大部分的海外需求是以子女的海外教育为中心,并延伸出海外移民、置业、投资、居住等各类需求,因此如果能在这些海外需求中做好客户的服务,企业将会获得很大的发展机会。

在这方面,中锐具备一定的特色和优势。我们结合中锐已经开展了近20年拥有良好口碑的国际留学、移民服务,以及正在发展的海外房地产开发和投资业务,建立了中锐“一站式全球生活服务中心”这样一个机构,旨在为有海外需求的人群提供从留学、移民到投资、置业的一站式服务。

近几个月我们在上海、苏州、南京等地举办了一系列这方面的活动,向市场推广“全球生活一站式服务”的理念,获得了很多客户的热烈响应。客户这方面的需求也是非常迫切的,譬如有的客户反映,原来办理留学、移民、购房等,要跟各种不同的中介机构打交道,有很多重复工作,还要了解鉴别这些机构的好坏,费心费力;有的也反映有些机构有留学和移民等打包服务,但是只是松散的合作关系,缺乏整体规划和服务;另外客户提到的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如何保障投资移民的安全可靠,拿美国EB—5投资移民来说,由于大多数的移民机构是代理销售中介,缺乏对项目本身和开发商的深入了解,告知客户的信息不完整,而客户也不清楚到底投的是什么项目、什么企业,因此客户有的犹豫不敢投资,有的盲目投资又造成损失。

因此,我们成立这样一个机构,可以说抓住了市场的痛点,我们利用自身在海外投资开发的项目设立投资移民计划,客户对企业、对项目都有很好的了解,同时结合运营多年的留学、移民服务,建立让客户安心、放心的一站式海外服务平台,所有需求一站式解决,避免客户在海外留学、移民、投资、置业中可能产生的信息不对称,沟通不及时,配置不合理等多种问题,更好地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我想,做好这方面的全过程服务,一定能为我们赢得更多的客户,并带来更大的海外发展机会。

观点地产新媒体:您前面提到,中锐打造的全球生活服务中心,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

李斌:前面提到,由于目前海外留学、移民、投资、置业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和信息的不透明等因素,客户需要一个安全可靠且十分便捷的平台为其提供全程的服务。具体来说,中锐的一站式全球生活服务中心,包含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我想还是围绕子女的海外教育来展开,这也往往是很多中国家庭海外需求的核心,首选。我们在海外留学领域已经开展了近20年业务,中锐留学是全国首批获得国家特许从事留学服务的机构,拥有多年的国际留学服务经验,20年来我们已经成功送出去了数千名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到海外留学,分布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新加坡等国家。我们与这些国家的很多学校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合作开展各种国际教育留学项目。这些孩子现在很多都已学成就业,为人父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关注学生的留学是否成功,更关注学生出去之后的学习、就业、家庭等,我们建立了海外办事处每年对留学生进行照顾及回访,因此,很多学生和家长既是我们的客户,又是我们的好朋友。

其次,因为子女的留学,很多客户也延伸出了移民的需求,中锐留学在这方面也一直为客户提供全程服务。目前我们将投资移民业务结合到自己开发的项目上,更加安全可靠,在澳洲及美国的项目都可为客户定制移民计划,并且提供完善的法律、税务方面的专业服务。依托中锐作为新加坡上市企业及国内房地产百强企业的品牌优势,客户可以放心地投资相关项目,近来投资移民项目出现问题造成客户损失的报道也比较多,因此选择好的项目和有了解及信赖的企业是非常关键的。

第三,中锐在客户的海外购房和投资方面也可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中锐一直提倡“品质地产、品位生活”的开发理念,目前在澳洲我们开发的项目受到市场的好评,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并且靠近名校,非常符合国内客户的置业需求,同时我们也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房屋买卖和交付后租赁管家的全程服务。此外我们设立了海外投资的基金平台——睿泽资本,它已经与一些知名基金管理机构共同发起设立了多支海外投资基金,这不仅解决了很多客户海外资产配置、风险分散的问题,而且能为客户获得可观的投资回报。

总结起来,我们就是整合了中锐已经开展成熟的留学移民业务,以及海外的房地产投资开发,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的海外一站式配套服务。我们也非常有信心,在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同时,实现中锐在海外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观点地产新媒体:在走向国际化的过程中,中锐地产又是如何在海外市场进行本土化的?

李斌:我们在海外投资和项目发展上是一直强调做好本土化,这也是我们一贯坚持的原则,我想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从目标客户上,我们一直要求要面向当地客户,我们的项目全部定位在当地的中产阶层及以上的客群,因此在项目的选址、当地的习惯上,都十分强调符合本地化的需求。目前澳洲的几个在售项目,均深受本地客户的认可和追捧,大多数购买者是本地人群,当然也有一部分来自海外的买家。

其次是我们的产品要本地化,注重符合当地人的实际需求,项目规划设计之初,我们对当地居民的置业理念和居住需求进行深入的研究,在户型设计、生活配套、建筑立面风格、带装修及配置方面都按照本地的标准打造,同时我们也聘请本土知名的设计师和施工队伍等,确保达到本地的质量和品质标准。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团队和人才的本地化,以及管理和文化的协调。我们的海外开发团队全部在当地组建,他们具有丰富的本土项目开发经验,既有很强的当地人脉资源,又非常了解运作规则和市场需求;在集团我们设立了国际业务部门集中管理,包括总监张高伟先生在内的团队都具有极强的海外和国内开发管控经验;另外我们设置了一些符合国内外特点的管理流程和企业文化,这些都保障了项目运营的水平和效率。当然在初期,我们在工作中也避免不了大家在制度和文化上的差异,但通过及时沟通和制度的保障,很多问题也都在过程中逐步磨合顺畅了。

同时我们也与本土机构保持着密切和良好的关系,包括金融机构、开发企业、咨询、市场、法律等各方面。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合作,充实团队,吸引优秀人才,为下一步更快更好地发展海外业务打好基础。

观点地产新媒体:在您看来,“教育+地产”的模式给中锐带来了什么?2016年,中锐在国际教育领域有怎样的规划与尝试?

李斌:如今,寻求转型突破或者多元化发展已成为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大势所趋,在"教育+地产"这一发展模式上,可以说,中锐具有一定的优势,这一模式是中锐在多年发展中不断积累探索得来,目前我们正在研究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我们在这方面的发展。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强调创新、自主、全面发展并与国际接轨的国际化教育需求越来越大,家庭在这方面的投入也越来越多,“教育+地产”模式的发展空间和前景也更加广阔。

中锐在近20年的发展中一直专注于职业教育和K12基础教育的发展,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教育品牌之一。集团旗下的汽车职业教育品牌——华汽教育,在全国汽车职业教育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集团旗下的新加坡南洋管理学院、无锡南洋技术学院等,都是知名的职业学院。今年4月份,我们通过整合集团的职业教育资源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强发展。

我们在K12基础教育方面,先后在苏州、无锡、合肥、徐州等长三角主要城市开办了6所双语学校和国际学校,通过多年的严谨教学管理和运营,其中不少学校成为当地及所在省的名牌学校,同时我们与美国、澳洲、加拿大等多所海外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或姊妹学校。目前,我们正在筹建明年开学的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这是一所值得期待的高品质国际化学校,它是为满足海外归国人才对子女接受国际化教育需求而创办的。我们秉承“立足中国、创新世界”的教育理念,立足打造成中西教育相融、中西理念合璧的国际化教育典范。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利用成熟的K12教育管理能力,立足于在国内一线城市以及主要二线城市,通过自主开发、合作办学、教育管理输出等方式,扩大办学规模,同时通过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带动房地产开发的进一步发展。

另外伴随海外投资的发展,我们还将计划进入海外的教育市场,引入更多的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与当地的优质教育机构合作,加大对国际教育的投资力度,推动国内外合作办学和多样化教育体系发展。

观点地产新媒体:中锐的业务涵盖住宅地产开发、商业地产投资、职业教育、学校投资和运营等方面,在未来多元化发展路上,是否会有一些新尝试?

李斌:历经十余年的发展,中锐地产集团开发的项目覆盖上海、苏州、南京、合肥、无锡、徐州等长三角等核心城市,类型涵盖了住宅、写字楼、商业、教育园区开发及基础设施配套等,整体开发面积超过450万平方米。

未来,中锐将在国内继续深耕长三角地区,在海外寻求更多的投资及合作机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一方面继续巩固在国内房地产领域的领先地位,遵循“品质地产,品位生活”的开发理念,为市场和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居住体验;同时以澳洲、美国的主要城市为核心,进一步深化并扩大海外布局和投资规模;依托中锐在房地产开发领域和教育投资领域的多年实践经验,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地产+教育”的发展模式加快我们的发展。

观点地产新媒体:您怎样看待当前的房地产市场环境?是否担心针对一线的调控会对行业造成影响?中锐如何去应对这样的政策与市场形势?

李斌:针对三四线城市存在的风险,2014年以来,大部分一线房企开始全面回归一线城市和二线核心城市,这些区域的竞争已经越来越激烈,今年以来随着很多国企加入抢地大战,地价更是连创新高,有些地区的土地价格已经远超大众的预期,频出的背后其实已经隐藏了一定的风险。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各家都有自己的分析和看法,但如果流动性过剩和土地供应方式没有发生大的改变,未来的土地价格还将持续在高位竞争,调控的措施可能只解决一些短期问题。

从拿地发展的角度,我们更多可能还是关注一些基本面的东西,譬如对于一线和较好的二线城市而言,由于城市的规模还在扩大,人口有持续导入,事实上居住的需求还在不断增长;但对于一些价格增长过快、经济发展缺乏持续支撑或人口净流出的城市,还是要保持谨慎。同时我们也一直认为,遵循一贯的“品质地产、品位生活”的开发理念,为市场和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更好的居住体验才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