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拼团购房62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王健林松口谈房价走势,未来房价有答案了,刚需是时候进场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6-14 12:10:08

来源: 甘知天下事

分类: 业界访谈


中国楼市真是一个“奇葩”的存在。就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全国40城发布的调控政策就已经多达50次,但是楼市依然火爆,万人抢房的场面频现。中国楼市现在已经深陷“越调控房价越涨的”怪圈。

那么背后的根源是什么呢?多位专家认为政府主导的“限价”政策是罪魁祸首。按理说,新房会比二手房贵,毕竟不管是从产权年限还是现代化的结构设计来说,都是比二手房有优势的,而且大家都是喜新厌旧的。但是我们面对的事实确实二手房比新房“贵”。政府的“限价”政策把新房的价格已经压住了,导致二手房新房价格倒挂,我们先通过这样一份榜单,感受一下两者的价差值。

中国城市新房二手房倒挂价差绝对值排名TOP10

打个比方,厦门一套100平米的新房价格大约在350万左右,而一套100平米的二手房价格却在440万左右,明摆着的90万的套利空间,在这种买到就是赚到的投机心理下,谁不去抢呢?全民抢房投资房产成为了拉高了房价最重要的推手。曹德旺曾经接受采访说过这样一段话,“中国靠投机炒房发财的不在少数,所以有钱的老百姓手上买了很多房子,大量的资金囤积在房地产的市场,楼市就会产生泡沫,如果任由楼市继续火爆下去,房价将会背离了价值。打个比方,当年的普洱茶曾经卖到几十万一个茶饼,这无疑就是泡沫”。政府也深知这个道理,害怕泡沫过大,所以住建部和人民日报都喊话楼市调控,未来楼市调控将会围绕“房住不炒”为目标,加大力度调控楼市,但是似乎并没有“遏制”住炒房大军。随着是大量的资金源源不断的流入到房产行业,楼市泡沫会不会破裂?未来房价将如何走呢?

万达集团董事长、中国前首富王健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中国楼市确实存在泡沫,但是并不会破裂,更不会崩盘。他认为我国城市化率目前只有52%,但实际却达不到45%,你要明白,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是70%,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城市化进程也是一直在提速,大力发展城市化,鼓励农村人口定居城市仍是未来国家发展的不变方向,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农民进城,所以会加大楼市的需求量,买的人多了,还会不涨吗?中国房地产市场至少还有10到15年的好时期。

无独有偶,任志强也曾经开炮称“中国房地产还有20年的红利期”,未来房价依然会保持继续上涨的态势。

同时,王健林也认为这并不代表所有的城市房价都会沿着一条路径走下去,所有城市房价都会一直涨下去。中国楼市是一个分化的市场,并不是统一的市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主要集中在三四五线城市。虽然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得很厉害,但从风险管理和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他认为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相对安全一些,而那些产业难发展人口净流出的三四五城市存在很大的隐患,最近政府出台了一些新的管理政策,以遏制某些城市的房价过快增长。我们必须静观其变,看看这些政策是否能够奏效。我想房价的快速增长将面临压力。我们还需要观察资金是否会进入供应过剩的城市。

那么对于刚需来说,究竟该何时上车呢?

大佬话中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未来房子降价的可能性并不大。虽然大佬的话我们不能全信,但是未来房价究竟是跌还是涨我们不知道,纵然任志强说“10多年之前就有朋友问我“现在要不要买房?”,那个时候听了我的购房建议的朋友现在都发财了,但是,一直到现在,还是有一些人追着我问“现在要不要买房?”我觉得我现在不能再回答他们了,让他们自己去想就好!”笔者认为现在的刚需完全没有必要太在意所谓“专家”们的建议,马云还说8年后房葱价呢。你会等8年再去买房子吗?刚需买房纯粹是为了自住,不管是未来房价涨了多少或是跌了多少,都不可能把唯一住所卖掉换钱,所以有资格的朋友还是去摇一摇,抢一抢。

责任编辑: 13333363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