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拼团购房177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单以房价看调控太片面,其实楼市在下一盘大棋

发布时间: 2018-06-18 11:52:12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房产时评


越调越高,越限越热,近几日,笔者看到不少的人们是这样评价调控的,甚至连部分专家也不例外。其中的几位专家名言是这样描述的,当前调控是政府帮着你摁住房价不涨,此时你还不买房还等什么?房价越调越高,即使不调控,房价还能涨到多少?

当前人们的眼光主要集中在房价上,似乎房价不跌,就证明调控不够成功,这种以房价涨跌来评论调控成败的眼光是非常片面的,其实也是不合理的,甚至可以说,如果把调控只放在当前的房价涨跌上,只能说明你目光短浅。

那么长远的目光是什么?

对于楼市,长远的来看,一句话可以概括,那就是国家既要充分利用好房产经济来带动社会发展,实现小康社会,同时也让人们富裕起来,以此来保障人人有房住。之所以把经济法放在第一位,就是因为经济发展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人也就能买得起房了。

所以先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房价下跌并不意味着人们就能买得起房。房价大跌带来一系列的负面效应,人们生活水平下降,经济收入减少,也许更难买得起房。

因此调控的目的就非常明显,一是稳定房价,二是保障人人有房住。对此,目前的调控措施有了针对性:

1、严厉打击炒房。打击炒房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稳定房价。如何稳定房价,一是逼着炒房客离开市场,让市场冷静,二是逼着炒房客抛售手里的房子,扩大房子供应。

2、加大住房供应。当前的市场已经逐步实行了以商品房为主,安置房为辅,共有产权房、限竞房等各种各样的供房形式,旨在扩大供应需求,深圳二次房改就很明确针对不同的人群采取不同的住房保障,全覆盖、多层次供应。除了加大住房供应,同时加大土地供应,两手准备,两手都要抓。

3、加快住房改革,改变传统的思想。第一步,租售同权改变了人们传统的宁买不租的观念。当前的租房政策已经在不断改进,从建行开展存房业务,到供应租赁土地让开发商建设出租,这些租房的先进措施越来越多。第二步,人民日报呼吁回归集体宿舍,彻底解决外出打工者的住房问题,让住房不再成为城市人口流动的障碍。第三步,实行空置税、房产税、甚至还有可能实行遗产税等,改变人们把房子作为投资品的思想。

如果你仔细研究,你会发现,这些调控政策其实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此时的购房者,如果看不清形势,极有可能就成为其中的一颗棋子,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可能越是热衷于买房的人们,此时越是迷惑,反而那些无房者看得清楚吧。

责任编辑: wang-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