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拼团购房117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回迁小区请来“职业经理人”

发布时间: 2018-06-19 15:33:28

来源: 新浪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家住大兴区清源街道枣园尚城的尹连和,从开春起多了个爱好:每周都要拿手机拍下小区的新变化,分享到朋友圈。他的镜头里,有花坛里盛开的月季、有新铺装的人行步道、有老人坐在长凳上拉家常、有小孩在滑梯上玩耍、有停车位的井然有序……
  一年多以前,枣园尚城可没这些镜头。建于2009年的枣园尚城是个回迁社区,共有居民楼20栋,居民2000余户,存在着设施老化、绿化不足、停车混乱等诸多问题。尤其是2016年底,原物业公司撤出后,小区里更是乱糟糟。“小区里就4个摄像头,有一回一晚上丢了十多块自行车电瓶。”说起以前,居民们都直摇头。
  针对回迁小区的实际情况,清源街道牵头、居委会动员,在枣园尚城召开业主代表大会,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在社区中探索开展“居民自治+职业经理人”新型物业管理模式。由业主选举产生居民议事会,议事会居民代表确定职业经理人团队。“职业经理人”的主要职责是帮助居民管理物业费,居民每个月对小区管理上提出动议,职业经理人从专业的角度给予落实,帮助居民“把钱花在刀刃上”。
  “之前,小区的地下车库因为成了堆放杂物的‘垃圾站’而无法停车,居民只能争抢地面上的300个车位,交通混乱不堪。我们入驻后,收到的第一个动议报告就是要求优化停车秩序。”职业经理人代表崔丽娜说,他们立刻请来了专业的施工团队,一边清理装修地下空间,一边在地面设置单行线、施划新车位。施工完成后,小区增加了1000多个车位,停车问题得到解决。不仅如此,一年多以来,小区绿地种什么花、栽什么树,墙壁用什么颜色的涂料,休闲长椅采用什么材质,也都是按照居民议事会的动议报告执行的,充分体现了居民的意愿。
  职业经理人不仅服务做得好,工作还很透明。在居委会办公室,有一面“公示墙”,每一项动议报告,每一笔建设经费、人员开支都清楚地记录成册,居民可以随时翻看。
  职业经理人团队就好似枣园尚城小区这个大家庭的管家,居民有什么建议和需求,都可以通过议事会传达给他们。“以居民为本,引导树立花钱购买服务的理念。”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刘金红介绍,街道还每年分两次对“职业经理人”团队进行检查评比,坚持优胜劣汰的原则,优秀予以表彰,未达预期效果将坚持予以退出,以保障团队的履职能力。“居民自治+职业经理人”模式运行9个多月以来,社区实现全封闭式管理,脏、乱、差局面彻底改变,同时,物业收费率由原来平均不到20%,提升到75%以上,个别楼门收费率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 13333363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