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拼团购房169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购房贴士|售楼处买房看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8-13 11:21:07

来源: 买房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一、与兽兽打交道是一门技术活

  当你一旦你跨入售楼部的大门,那你一定要拿出优越感爆棚的气势。请拿出信不信老子一栋栋都买下来的情怀(即便一般人都买不起)。别问我为什么?因为在此要严重谴责一下有些楼盘的服务态度,是的。“我负责美美地看,你负责热心地接待”懂先生如是说。遇到自认为自家楼盘牛叉或因为人气“爆棚”而没空搭理你的置业顾问,请谴责他,谴!责!他!(以上内容虽为题外话但必要首先提一下,安抚一下去看房遇冷的小伙伴们。)

  接下来请优雅的接过热茶,细听兽兽的详解。在这要注意的一点是,怎么完全了解楼盘的缺点和不足呢?请出门,直走到旁边百米开外的邻家楼盘,细听他们如何吐槽这个楼盘的缺点(虽有夸张成分,但分寸自己把握)。听完简直神清气爽,真是一出好戏。

  接下来在看房过程中会参照这样的思路:先了解自身预算、圈定区域、验明交通、配套找出楼盘。实际上,就是明确自身需求,无论置业顾问说的多门天花乱坠,这个楼盘优惠多大,不是我想的,我不要(正气凛然地)。

  二、听完讲解后请主动出击提问

  房价是高是低,是升是降咱们一目了然,一套房子要多少平,房间多大,多少钱,首付了多少还贷要还几年,这都算的出来。可是面对对兽兽天花乱坠的讲解,快扶好我这老年人,脑壳晕。不懂的赶紧主动举起小手发问!

  1、销售方式

  现郑州基本是按照建筑面积来销售。建筑面积建筑面积包含公摊面积,而套内建筑面积不包含。所以面对兽兽时,请明确好公摊面积。

  2、具体价格

  您在楼书上往往看到楼盘“均价”这个词,顾名思义均价当然是这个项目的平均价格,但您会发现往往想买的房子与打出的“均价”会有很大差距,一般来说,多层的楼盘接近均价的户型位于4层或5层;高层塔楼在6层-8层,户型位置多为东、西向;一层二户的多层楼盘单位面积最高价与均价相差5%-8%,塔楼是在15%-20%之间。

  2、入住时间

  是否能按时入住,入住时是否能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取得商品房面积实测技术报告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

  3、入住条件

  入住时水、电、电话、闭路监控系统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是否能保证煤气、有线电视、宽频网络入户的正常使用,以及小区内清洁、保洁、绿化、排污、照明、信报箱等私用或公用设施正常是否能正常使用。

  4、车位

  小区总车位数,车位为地上还是地下,是否能保证每户一个车位。车位收费标准,是否可售。

  不具备法律效率的一面之词就别听了,销售员的答复、承诺不能作为今后发生纠纷时的法律依据,一切以购房合同及补充协议为准。

  三、土地证那个小本本定要瞅一瞅

  开发商拿地后,都有个土地使用证,这个俗称大土地证。等房子卖完后,业主的房产证办出来,这个大土地证再分割成小土地证。大土地证封面的颜色是金色的,而业主拿到的土地证封面为红色的。

  土地证上住宅部分的使用年限越靠后越好。有的开发商拿地很早,比如是2007年拿的地。2015年才开始开发预售,等房子2017年交房,到2077年就只剩下60年了。

  四、除了区位示意图,还有一个东西叫卫星地图

  售楼部都有个示意图,但是这个图是极其粗糙的,而且往往有误导的嫌疑。因此,将开发地块直接在卫星地图上找到,以了解地块周围的情况。最好和规划图结合起来,对地块周围的道路、设施做比较透彻的了解。比如某人买了郊区一个楼盘,买的时候,看了看模型就下单了,结果几年后,他房子下面修了一条大马路,而当时购买的时候,那边还是一片菜地。这是你只能呵呵呵了吧。请唔好自己心脏,血压有点高!

  五、沙盘那是个什么鬼!?

  现在郑州80%以上是高密楼盘,如果这些楼全部做在沙盘上,会显得非常密,对销售会有负面作用。开发商好坏好坏的啊,他们会把正在销售的楼装在沙盘上,没有销售,或者已经售完的楼用低矮的水晶体代替。这样看房客很容易被迷惑。所以,最好看看地块的平面布局图,这个图有的开发商不会展示出来,要问他们要。这个图上会标有地块上的所有建筑物,楼层也会写出来。楼与楼之间的距离一般也会标示出来。此外,还有个关键的问题,东南西北要搞清楚,日照走向也要搞清楚。

  六、不能只看户型图,一定要看楼栋平面图

  很多人只看看户型图,然后再看看样板间就下单。目前郑州在售的房子一般都是X梯多户的,邻里之间难免出现对视及光线遮挡情况。有些户型单独看好得很,实地看,原来被别的户型挡住了大部分光线。有的户型生活阳台离楼道窗口极近,从楼道窗口可以轻松翻入生活阳台,搞得最后入住,买了30楼也要装防盗窗。这个图也需要问售楼部要,一般情况,售楼小姐不会愿意给你看,要坚持要,不给看就不下单。

  七、对于样板间那些小心思,已被机智的懂先生洞察了一切

  很多购房者甚至把样板间当成了自己的买房标准,想象着以后拿到手的房子也将是如此,殊不知那美美的样板间里隐藏着无数的小秘密哟。机智的懂先生已经洞察了这一切,早在之前做过一期关于样板间的专项讲解。包括,家具的尺寸缩小,“开放式”空间巧妙运用,低调奢华上档次的家具渲染等。

责任编辑: 1861771678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