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拼团购房211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任丘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通告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52:04

来源: 任丘市人民政府

分类: 本地楼市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和《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通告如下:


  一、严格预售管理。商品房预售必须具备《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发布项目宣传广告,严禁以预售房屋的形式进行非法集资,严禁以认购、预定、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


  委托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预售商品房的,受委托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应当依法设立、取得营业执照,并在房产管理部门备案,受委托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不得代理不符合预售条件的商品房。


  二、严格规范交易秩序。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必须遵守以下规定:主动向买受人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明码标价,对外销售;与承购人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并自签约之日起30日内向住建部门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网上登记备案,对不及时登记备案的暂停办理该公司其他项目商品房预售许可等相关行政审批。


  三、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市政府成立由住建、发改、工商、行政审批、公安等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按照各自职责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房地产销售过程中违法预售、违规交易、虚假广告、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坚持常态化、长期化联合执法,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对涉嫌违规销售商品房的开发停止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四、严格信用惩戒。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要将其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并在房地产市场准入、行政许可、证照资质审核、企业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应用;建立违法企业“黑名单”数据库,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合法手续违规售房和“一房多卖”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有关部门要将其列入“黑名单”,对其违法问题依法从严从速处理。


  五、严格遵守市场规则。房地产开发、建设及销售属市场行为,业主购买房产属于经济生活的范畴。如市民不听劝告购买“五证不全”房产,出现后续问题和纠纷应依法解决,市政府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希望广大市民积极维护房地产市场管理秩序,不轻信、不传播、不参与各种房地产违法项目的宣传及预售活动,杜绝非法交易行为。欢迎社会各界对违法违规建设、销售行为予以监督。


  举报电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321827


  任丘市人民政府


  2018年5月25日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