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拼团购房146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郑伟峰观点:地产前景依然向好 文旅产业将迎来爆发期

发布时间: 2018-10-12 10:54:37

来源: 凤凰智慧产业

分类: 国内动态


  9月29 日,万科深圳秋季例会上,一则鲜红的标语 " 活下去 "引发了行业的极大关注。位列三甲的万科都要 " 活不下去 " 了,那么房地产行业是否真的到了生死关头?

  不仅是万科,恒大现房打折出售,碧桂园急销售回款,融创老总公开表达危机感,这些信号看似都在向我们传递一个消息:房地产颓势已现?

  

 

  中国地产行业依然坚挺

  而身居雅居乐福建文旅事业部总经理郑伟峰却表示,中国地产行业依然坚挺,与其说以上种种是房地产颓势的信号,不如说是房地产转型的信号。

  在郑伟峰看来,万科的“活下去”更多的是在传输危机意识与忧患意识,在提醒大家,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一个比较大的转折。毋庸置疑,地产行业躺着赚钱的时代过去了,无论是航母级的大型地产企业,还是跟随其后的中小型地产企业,多元经营、跨域经营都将成为进一步发展的必经之路,所以对于地产企业来说,迫在眉睫的不是如何“活下去”,而是如何转型与发展。

  

 

  城市化进程动力强劲

  近年来,中国的城市化逐步加快,中国的城市化率保持快速增长,截至2016 年底,中国的城市化率水平已达到 57.4%,预计 2020 年达到 60%。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的城市化率仍将在未来十年左右的时间里实现快速增长。

  城市化是人类进步的动力,同时也为房地产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加之农村土地流转,使农村大量闲置的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建设用地紧张的局面,对房地产行业加以助推动力。

  

 

  大国人口红利仍在,消费升级已来

  房地产行业是受到一个国家人口数量以及质量影响最为集中的行业之一,人口数量直接决定了住房需求。业内一致认为,中国人口红利正在逐渐褪去,中国的房市"人口红利"已经耗尽,这导致了中国楼市普遍上涨乏力。

  而雅居乐福建文旅事业部总经理郑伟峰看来,中国人口红利仍在。在房价暴涨的时代,很多人由于经济能力限制,只能选择郊区购房或者购买小面积的“初级房产”。而在经济能力得到提升之后,面积更大、位置更优越的改善型住房正在成为他们的必需,由此带来的消费升级已是势在必行。

  同时指出,目前中国有 55% 的人生活在城市,有近 45% 的人生活在农村,未来依然有大量的人口会进入一二线城市,人口千万以上、经济量五千亿以上的城市将会继续扩容。这既是人口红利的延伸,也是消费升级的体现。

  

 

  文旅大潮喷薄欲出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旅游市场数据统计显示,10月1日---7日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旅游收入5990.8亿元,外出旅游正在成为国人作为青睐的休闲方式。

  与此同时,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时代正在悄然来临。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极具民俗特色的精致小店、原汁原味的地道美食……都可能促成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地制宜挖掘特色优势,既满足了现代人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也助推了文旅产业的蓬勃而起。

  雅居乐福建文旅事业部总经理郑伟峰分析指出,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追求更高品质的文化生活以及幸福感、获得感、体验感已逐步取代过往对物质的需求。文旅产业作为国家大力扶持的产业发展新模式,预计在未来5-10年将达到15万亿的规模,而随着这个数字逐步转化成现实,文旅产业发展的大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