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拼团购房114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4月1日看银行这几个城市首套房贷最新利率

发布时间: 2019-04-04 09:29: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4月1日看银行这几个城市首套房贷最新利率!多地利率出现松动很多城市甚至回归基准利率!

3月15日,2019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出炉,2019年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稳定。其中,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新房价格继续上涨,在二手房方面,除青岛出现下降之外,济南、烟台、济宁继续上涨。

随着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房地产调控思路的深入,房地产市场明显稳定。同时,随着市场流动性的改善,2019年房贷利率结束了此前单边上涨的趋势,触顶迹象显现,部分地区利率出现松动。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在房地产金融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预计2019年主要城市的房地产供应量相对稳定,房贷利率将整体上“稳中有降”。

银行.jpg

多城利率出现松动

最近,有多个城市的房贷利率出现松动。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

宁波地区房贷利率3月出现下调,下调后首套房贷利率从此前的上浮15%,调整至最低可以执行基准上浮5%,二套房利率从此前执行基准上浮20%,调整至最低执行基准上浮10%。 深圳方面,多家银行首套房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5%,二套房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10%。其中,15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中、农、工、建、交、邮储6家国有银行及另外5家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5%。而光大银行从之前的基准上浮20%下调至10%。

若从全国整体情况来看,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数据显示,2019年2月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47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增加15家;153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与上月持平;118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较上月减少8家。全国二套房贷款时隔8个月后第一次回归至6%以下水平,平均利率为5.99%,连续4个月回落,较1月回落3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在房贷利率微调的同时,放款也有加速迹象。

“稳”仍是今年主基调

但值得注意的是,重点城市的房贷利率并未见松动。以北京为例,目前基准利率为4.9%,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即5.39%,二套房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即5.88%。

目前银行房贷业务整体基调较之前没有大变化,相关利率政策可能在各个地区之间会有一些差别,整体房贷业务的增长也还是较为平稳。事实上,根据日前各上市银行发布的年报,各银行开展住房信贷业务的主基调仍可用“稳健”来形容,部分银行房贷投放增速有所上升,不过增速也在10%至20%之间。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房贷业务仍是比较安全的资产,银行有动力去发展;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市场流动性有所改善,银行资金也比较充足。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银行房贷业务保持一定增速有其合理性。不过,比起2016年和2017年,目前银行整体的房贷业务增速还是比较稳健的。

放贷利率.jpg

青岛: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上浮标准

目前已有部分银行出现房贷利率松动的情况。有些银行已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20%下调至上浮15%,二套房房贷利率也从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30%变为上浮25%。

具体来说,在首套房房贷利率方面,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等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15%,前期这些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多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约20%这一水平。

在二套房房贷利率方面,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等二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25%,而前期这些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多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约30%水平。

中国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18%,前期二套房房贷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约25%。

此外,光大银行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20%,二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25%。

工商银行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15%-20%,二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25%。

青岛银行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15%,二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20%。

招商银行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20%,二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25%-30%。

邮储银行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15%,二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约25%。

数据显示,青岛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自2018年1月开始保持低幅上涨,首套房贷利率一般执行基准上浮15-20%。而自2019年1月以来,青岛地区首套贷款平均利率开始出现下降,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的银行增多,较之前普遍执行上浮20%有所回落,平均利率达到5.69%。

同样,青岛地区二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也开始出现下降。

扬城银行房贷利率情况如何:

首套房贷利率 多数银行仍最低上浮5%

“3月初,我们调整了房贷利率,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首套房贷最低可以上浮5%。”市工商银行房贷部门相关负责人李雨中表示,尽管外地城市已经出现了基准利率甚至折扣利率,但市工行目前的政策没有变化,依然执行“首套房贷最低上浮5%,二套房贷最低上浮10%”的现行政策。

4月2日,受访的市工行、市农行、市建行、市招行、扬州农商银行等银行纷纷表示,现在暂时没有接到执行基准利率这样的通知,“首套房贷最低上浮5%”的政策依然没有变化。

4月2日,上述受访的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均表示,目前没有听说扬城银行同业中有执行基准利率甚至更低利率的。

银行贷款_副本.jpg

离基准利率还有多远?短期内希望不大

从今年1月份开始,我市不少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开始持续回调。不少买房人期待,“我们离房贷基准利率还有多远?”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分析指出,2019年流动性合理充裕,银行手头资金充足。这种情况下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属正常操作,个人房贷利率后续仍将下调,更大范围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甚至打折值得期待。

扬城银行人士分析认为,银行大规模再度回调至基准利率,短期内可能希望并不大。市工商银行房贷部门相关负责人李雨中认为,目前扬州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的“最低上浮5%”的政策,也是相对最优惠的。短期内,银行房贷应该暂时不会回到基准利率。最终能否回调,仍要到4月下旬左右观察市场的进一步走向。

如果回调至基准利率

你买房能省多少钱?

记者算了笔账,以50万元商业贷款还款30年为例,基准利率4.9%,按每月等额还款方式计算,目前多数银行执行最低上浮5%的政策为5.145%,月供约为2729元,30年总利息为482293元。

如果首套房贷利率回归4.9%的基准利率,以50万元商业贷款还款30年为例,则月供为2654元,30年总利息为455308元。以此计算,如果房贷利率回调至基准利率,则买房人每月月供将比现在减少75元,30年共可以少支付总利息26985元。希望银行可以尽快回调基准利率!

 

雄商高铁提上日程,任丘高铁通行有望!

任丘城区今后怎么建?15项重点任务来啦!

踩盘日记丨来任丘石油孔雀城现场看看

2019年3月任丘房价及沧州各县市房价走势

任丘对全市13个重点项目涉及土地集中征拆

任丘市教体局及多所学校获沧州市级表彰!!!

任丘楼盘网丨盘点任丘最受关注楼盘

任丘东城将新增一住宅项目,命名“锦绣庄园”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