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拼团购房54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黄超:房住不炒,让房产交易市场更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 2018-07-15 15:09:40

来源: 星辰在线

分类: 购房指南


 2018年6月21日,长沙责令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停业整顿,开展自查自纠行动。经过机构自查,新环境、中环门店规模减少约50%。剩余门店做到公示到位,门店有具体房地产经纪人员管理,所有业务合同由房地产经纪人员把关审核并签字。整改到位门店名单在市住建委网站进行公示后复业,并接受社会监督。长沙市住建委将对复业门店继续加强监管,一旦发现参与“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将直接关停门店,并向社会曝光。(7月14日 星辰在线)

  长沙在打击违法炒房行为的同时,全力保护守法经营,这是政府治理能力的具体表现。在反炒房攻坚战中,政府依法处罚有炒房行为的房产开发商和房产中介,如此雷霆手段对炒房违法行为形成威慑。而除了依法处罚以外,长沙还通过媒体公布有炒房行为的单位,督促违法的房产中介公司停业整顿、培训学习,让真正有房产经纪能力的房产经纪人持证上岗,为市民服务,这对规范房地产市场有很大帮助。随着一部分房产中介恢复运营,可以看出政府还是欢迎那些愿意接受整改,并转而推动房产中介市场规范的房产公司和房产经纪人,他们的守法经营行为也会得到政府的保护。严处违法炒房行为的同时保护守法经营,既彰显了法的威严,表现了政府保护守法经营者权利的决心。在这个过程中,购房市民得到更公平的购房机会、更多购房便利、更多购房信息,房地产交易市场也能在房产中介的推动下有序发展,体现了政府卓越的治理能力。

  现代社会中,政府、房产开发商、房产中介和购房市民的有效联动,是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的重要元素。四者缺一不可,唯有和谐共生,才能保证房地产交易市场井然有序。长沙这次打响反炒房攻坚战,就是要针对性地打击那些有炒房违法行为的开发商和房产中介,全力维护有购房刚需的市民的利益,全面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方针。目前来看,长沙的反炒房攻坚战取得了一定成效,购房变得更加公开也更加公平,真正有购房刚需的市民,可以在公开的房地产市场上去公平地争取心怡的房子,这是反炒房攻坚战带给长沙市民最切实的福利。

  健康的房地产市场,需要政府的依法干预,也离不开房产中介和开发商的参与。两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停业整顿后又恢复运营,接下来,政府将对这两家公司进行更严格的监督,也欢迎全社会来推动房地产经济市场的诚信透明。房产中介在房地产市场中的作用较大,为市民购房提供了许多购房信息,因此,只要它合法经营,凸显其便民性,它是能够很好地满足购房市民的需求的。房产中介经过这一次的停业整顿,要痛定思痛,千万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一定要以服务购房市民的需要为首要目的,不要再触及法律底线。唯有合法经营,公开诚信经营,才能在服务购房市民的同时,求得自身的发展壮大。

  长沙打响反炒房攻坚战,其根本目的就是推动房产开发商、房产中介的合法经营与诚信经营,让房地产市场真正风朗气清,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方针。长沙全力保障购房刚需,让更多致力于推动长沙发展的市民在长沙“有其居”,这就是最根本的民生保障,也是在努力实现每个奋斗者的梦想。

责任编辑: 1861771678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