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拼团购房201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2018任丘土地流拍严重及土地出让返还政策

发布时间: 2018-11-22 13:12: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什么是土地流拍?土地流拍是指国家有关部门拿出土地进入市场拍卖的时候,由于买家竞价太低,或者没有买家出价,导致土地没有拍卖出去的现象,在房地产市场好的时候是不存在土地流拍现象的,只有房地产市场出现资金短缺,房屋质押导致开发商资金链无法连接的情况才会出现土地流拍。

      下面就跟随小编来看看近期任丘土地流拍现象

2007年的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根本不存在土地流拍现象。从去年年底房地产市场进入寒冬,很多买家开始观望,投资人也撤出了房地产市场,开发商的房子卖不出去,自然没有资金在购买土地。

在加上雄安新区的带动,任丘市近一年的房价一路飙升,同时调控政策不断,再加上限购。多重原因导致土地流拍现象严重。

 2018最新土地出让金返还政策

  其实政策主要针对了4种情况:

  1、对开发企业为政府建造学校、幼儿园等公共配套设施而取得土地金返还款的处理意见。

  有的人认为,应该视同销售。都是买土地使用,就该征收土地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但也有点则认为。企业开发商建造的学校啊幼儿园等是公共配套设施,且是无偿赠与政府的。与土地出让金返还并不挂钩。所以那些税也不该征收

  2、对开发企业取得土地出让金返还用于“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工程的处理意见。

  一部分认为开发企业就是建筑总承包人。应同建筑总承包人一样缴纳企业所得税与营业税。另一部分则认为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工程是分别承包给了施工队和相关部门。开发企业就不用在缴纳

  3、对一些外来的开发企业将土地出让金返还款直接汇入集团总公司或其他关联企业的,是否计入开发企业应纳税所得额出现了不同的意见。

  4、对开发企业取得土地出让金返还款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的处理意见。

  一种意见认为,开发企业为政府建造的学校、幼儿园等公共配套设施取得的土地出让金返还款,除视同销售收入计算征收土地增值税外,对其他开发企业取得的土地出让金返还款,实质是政府给予企业土地价款的优惠折让,所以,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应将土地出让金返还款抵减房地产开发成本中的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而另一种意见则认为,既然将开发企业土地出让金返还款作企业所得税的应税收入处理,那么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也应按收入处理,就不应抵减开发成本、费用。此外,对于将土地出让金返还款汇入集团总公司或其他关联企业的开发企业,由于未实际收到财政的返还款,所以此项收入既不能作为土地增值税的计税收入,也不能抵减开发企业的开发成本和费用。

以上就是楼盘网小编给大家带来的2018最新土地出让金返还政策了。更多楼盘资讯 请关注任丘楼盘网

 

责任编辑: zhang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