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拼团购房168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楼市谣言阴魂不散 原因究竟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9-03-28 17:23: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互联网时代人们每天接收大量信息,难免辨断失误,错信谣言。而楼市谣言不仅会带来错误信息,还很破坏大家的心情。

人生在世难免和衣食住行脱不了干系。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安居乐业,因此房子对居民来说往往是不可或缺的。近年来热点话题始终离不开房价,人们常常为楼市相关问题感到忧虑,一旦楼市出现波动,心都要跟着颤几颤。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有关楼市的谣言特别多。例如最近,数个省市取消限购的谣言频频出现。楼市谣言阴魂不散,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3月20日,“济南取消限购”被认定为不实信息。此外,3月9日,青岛人的朋友圈里也流传着一条“青岛解除限购”的谣言。经热心网友查证,该朋友圈信息视频于2014年青岛解除限购期间发布,此次再次发布经过剪辑,实质仍属于不实信息。

去年下半年开始,楼市热度出现退潮。各方进行矛盾处理和博弈的同时,一波又一波的谣言和一个个的辟谣声明就随之而来。不难发现,不实消息多以“取消限价”和“取消限购”为主。即使是在严格控制下,前者也可能会带来房价上涨,例如:毛坯变带装修、合同分开签等;而后者可能会再次掀起炒房热,一样会引发房价上涨。

这类谣言的另一个特点是依据旧政策重新加工。半真半假往往比凭空捏造更容易让人相信,也让这些楼市谣言传播得更快更广。过去楼市调控的短期性和反复性,也为谣言提供了传播土壤。

如今平稳的楼市氛围让炒房客坐立难安。因此,他们需楼市上涨的消息来刺激购房人,让仍在观望的购房者相信房价还会继续大涨的,在不实消息的蛊惑下成为他们的“接盘侠”。

那么,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如何避免被谣言误导呢?

一般来说有几种方法:紧跟正规媒体(如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多多浏览国家机构官网、阅读政府年度报告等。

目前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调控政策面并没有实质变化,仍然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因此总体趋势不会发生改变。


“一城一策”稳楼市 多地房贷利率下调

2019年3月任丘房价及沧州各县市房价走势

任丘对全市13个重点项目涉及土地集中征拆

任丘市教体局及多所学校获沧州市级表彰!!!

任丘楼盘网丨盘点任丘最受关注楼盘

任丘东城将新增一住宅项目,命名“锦绣庄园”

任丘市住房公积金搬迁啦!任丘买房的看一看

任丘买领颂湾的现房的可以来售楼处办理贷款手续啦

任丘油田住房建设,最快的这个棚户区已拆除完毕!

油田公司重点住房建设项目实施情况


责任编辑: chenji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